2022-01-21

環山路登山口走大岩壁上金面山繞大崙尾南面步道至眺望台,回程翠山步道接鄭成功廟步道、婆婆橋步道下至善路

 圖多。




今次打算從大岩壁上去,然後再隨意地走五指山系的步道。
上到剪刀石後發現時間還早,便決定步道繞一圈然後下到外雙溪至善路去買份大腸包小腸,近幾次走步道似乎最後都以食物結束(笑)。

出發前先來份甲上的生菜燒餅,近一年家附近多了新的早餐選擇,我還頗喜愛的。有小黃瓜、蕃茄、苜蓿芽、奇異果、水煮蛋,非常好吃且看起來就很健康,肉食者來一客有心裡平衡作用(笑)。




坐捷運來到西湖站中午約12:20步行至環山路的金面山登山口。這此取右徑而行(往竹月寺方向)。

一開始都是這種較平坦的土階,不潮濕時很好走。

約走十分鐘來到往論劍亭的叉路,左轉開始爬升。


不到五分鐘便遇到另一個叉路口袋,左側是往採石場遺跡接回主線石龍那條,繼續直行往大石壁。

看到繩索就快到大石壁了。

來到大石壁,石壁上有鑿出相當深的讓腳踩的凹槽,還算好走,只要拉著繩索一步一步採上去,雖然看起來有點抖,但其實走起來並不費力。(與石龍那邊不同,石龍那邊繩索邊不見得比較好走,那條的石頭槽溝鑿的較淺且隨石頭的分佈而分散。大石壁這裡的槽則幾乎都在繩索邊。)


這一條就石壁這段才看得到台北市的景色。







約12:50與石龍主線匯合,回望來時路。



約12:55 上到論劍亭,只比走石龍那條多幾分鐘。


休息簡單點心,到剪刀石那邊晃一下後代,今日只我一人飽覽景色,不過春風料峭沒有待太久便往大崙尾步道前進。









走到與園明寺、鄭成功廟步道的交叉口,順著碧山巖的小路標繼續直行,不一會兒就會穿越金龍產業道路。






到達金龍產業道路。

在這邊先小解一下。

下午1:54, 過馬路接上大崙尾山南面步道。









第二次穿越金龍產業道路。如果沿著產業道路向東是往忠勇山、碧山巖方向。






越過產業道路由大崙尾山南面登山口進入步道。

這條步道也是石板路很好走。大崙尾山步道是很好走的一條步道。

到達拓印台,這條碎石子路上不少人在散步。因為這裡離碧山路的入口不遠,交通相當方便。

PM2:26 到達碧溪產業道路登山口。下方不遠就是露營場。打算往上走繞到巨木眺望台。






結果眺望台圍起來了(囧)。


看時間來不及走台北小溪頭步道。準備取道翠山步道往回。


經過一小段小溪頭步道,感覺這裡的生態應該很豐富,沿途聽到此起彼落的鳥叫聲。








接上翠山步道。

這也是一條非常適合親子散策的步道,沿途步道平坦,風景優美,西北側就是內雙溪。





到達翠山步道中途的涼亭。

從這裡可以展望內雙溪鵝尾山,那裡有條不錯的坪頂古圳步道,可以走到內寮,春天賞櫻夏天可戲水。








到達翠山廣場,這裡,相當寬擃,且再過去離中社路二段底的步道入口大約只有兩百公尺。有公車可到步道口,所以是假日相當方便的家庭散步地點,且這裡的光害應比山的南側內湖面向台北市區那邊的光害小很多,天氣好時,這裡也許是學生假日郊山觀星不想爬太高的一個好地點說不定(但個人沒有實際在這邊觀測過不知附近是否有路燈會影響)。





到達中社路步道口。PM3:20



步道口不遠處就有公車站牌。



往下走一段路便到大崙尾山步道的中社路登山口。從這裡可走回金面山步道

這段都是上坡。

接上大侖尾山步道尾巴,往金龍產業道路方向走。



走出步道接上金龍產業道路。向下走,不就就會回到來時走過的金面山登山口,從這裡走回涼亭接園明寺、鄭成功廟步道。

接上鄭成功廟步道。

出劍南路PM4:14

沿劍南路往外雙溪方向走。


到園明寺附近接上婆婆橋步道,往下走可到至善路。



到達婆婆橋,走出去就到至善路的超商。



到達至善路。向左轉,順路到不遠處、下個路口買大腸包小腸。

終點,買大腸包小腸。PM4:35
從金面山環山路登山口至此,含休息大約走了4小時又十五分,應有十公里多。


但還沒走完,在小七買杯拿鐵配大腸包小腸,坐下來好好享受一番。

然後走劍南路翻過山回家。
(對,我不想走漫長得像永遠的隧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