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劍南路格物台小徑


看到地圖上(魯地圖)劍南路有以前沒走過的一小段山路,所以這幾天走了幾回。

先從雞南山經法師宮走文間山小徑,下到劍南路後往美麗華方向下山,不久便可到達格物台捷徑入口。




雞南山腳的櫻花滿開了。












附帶一提,過去的大仁哥劍南路看夜景處平台如今視野多被雜草樹林遮蔽,不再適合展望了。

右轉走文間山小徑









下到劍南路米粉寮休息站(就是不時會見計程車機先生們在這邊休息吹薩克斯風的棚子)後往捷運站方向下山。
走到地圖上的所謂的捷徑入口轉入便是格物台小徑。







這條路蠻有趣的,似乎在稜線上,所以可以看到西南側與東北側的風景。






開始慢慢的石頭變多了,這在附近的山徑來說是蠻特別的。



格物台的小牌子。這裡的展望很不錯。可以看到內湖、大直,以及松山機場,更遠的101。天氣好時也許是很棒的看夜景的地方,但行走要非常小心。






很可惜前方的大樓遮住了摩天輪一些視野。






下坡的這段路比較像是土石流沖出來的。





要注意這坑跟水溝很深。


接回劍南路,旁邊有水源的告示板。
如果是從此入口上行離格物台頗近,並不陡,但就是要小心石頭,並且不要走太靠路邊,帶小朋友走也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