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大直通北街劍潭山步道至小金面山O型/ 井戶與京燒兩只茶碗

3/6

今日稍微繞了一下,從培英公園出發,至通北街走劍潭山步道上老地方,然後轉向東走,經文間山、鄭成功廟山接圓明寺步道至金面山論劍亭,而後下到溪側再轉上西湖山,最後到達小金面山後下山至德明科大文湖街口,再走會培英公園完成O型。路程12公里,共花三時四十五分。







順便記錄一下此日至爬完還沒進食只喝水,量體重減少了0.5kg,下午到星巴去喝了杯豆奶Latte,晚餐簡單的吃了片全麥土司+一碗娃娃菜蕃茄蛋花湯,看電視嘴饞吃了幾片洋芋片。隔天量稍增加0.1kg,總計一天減了0.4kg,是不錯的燃脂路線啊。
















xxxxx
最近自日本網購了兩只茶碗

一只是韓國利川陶窯的金応漢創作的井戶茶碗(在下取銘為“空谷”)。












***
另一只是京燒(清水燒)金砂子茶碗,畫的是春天應景的山櫻,正好趕上賞櫻的季節。
茶碗創作者是京都的小倉 亨,看到它時我就決定要叫它“吉野山”了,配合我的漢俳:

千本軸畫
三昧不必山寺
葛條抹茶


銘 吉野山




京燒有個有意思的地方,有很多的茶碗的正面(有畫的那面。也有雙面的,但這裡以此碗為例。)的對面的茶巾摺的部份也會作畫,我猜當初第一個想到的人應該是想到了可運用遠近法的趣味。
當你視線朝著茶碗正面再微微提高一個角度,就可以同時看到正面以及稍遠處茶巾摺處的畫,就好似欣賞距離遠近的風景,頗值得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