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萬人迷>、<生活小常識>、<外星生命>、<從實踐大學後方上雞南山稜線至老地方>、<青梅禪>等最近寫的詩



<萬人迷>

我很喜歡來這裡

每個遇到的女生都跟我要電話號碼

彷彿日劇、K-POP中的偶像

或者夜店王牌公關

我受寵若驚又覺驕傲




她們口吻平靜如

針葉林環抱沁涼湖水

眼神堅定地屏息,等待

南方薰風

彷彿這場景她已見過

她早練習過千百次

而我註定要來到這裡




內心澎湃

像是種了座山林鬱閉

梅花鹿在之間奔竄

而我從不令人失望,卑微如

第一次上街的繭居族

等待她們啟齒




「你的電話號碼是……」眼前的她說

噢,我真的喜歡來這裡




「0922……」我不假思索

「112元,要購票証明嗎?」她說







<生活小常識>




蝴蝶結打兩次

鞋帶就不會鬆掉




<外星生命>




最好是哺乳類

外星碳基生物

假使能找到

我便能說服自己

世界末日之後,靈魂

或可在宇宙他處寄生




<青梅禪>

9.9






在摩斯點餐時,前面正在點餐的小姐似乎一時分神無法意會到櫃台服務人員正在向她複誦餐點:「照燒青梅豬排堡和海洋…………。」




「青梅和誰?」她問。




我覺得很像古裝劇的對白,頗有趣,特此記載。

贊曰:




晨光魅惑

摩斯一女子答

青梅和誰




(咦,有禪機?)




<從實踐大學後方上雞南山稜線至老地方>

9.18初稿




走入雞南山腳

在不同的沉沙池間

小翠與我捉迷藏

而順安宮前朱蕉依舊

穿著大紅制服的迎轎者

整齊地列隊於於土徑的兩側

經歷風霜的石獅子

提示歲月的指紋

我低頭讓梔子花一吐清芳

早起的採筍人

卸下斗笠寒暄,溪水潺潺

是美妙的白噪音

能使人陶醉入夢




通過菜園前的小橋

即見廢棄的小棚

其中生活的痕跡漸層般淡化

一排椅子長了青苔,孩童們

曾於此受贈山的禮物

登稜線的石級旁

眺望市區的觀音像

被茂盛的野牡丹叢遮蔽

誨人不倦的智慧鏡頭:

彩葉草、吊竹草、軟枝黃蟬、

瑪瑙珠、黛粉葉…………我忘路之遠近




大冠鷲盤旋鳴叫於矮樹林上

傾斜了的固化土步道

比市場的小販的嘴還要滑(最好走在旁邊土地)

繞過橫倒的巨木

便是老地方了

(觀賞機場飛機起降與風景)




舉手做勢像要射出

平台上仿製的紙飛機




遠方的烏雲

如萬馬千軍揚起塵土

在戰鼓中奔騰涌來

箭陣應聲射下

但我有一襲黃色小飛俠

雖不能使我飛翔

多少能遮避點風雨




忽見路旁一白扶桑

雨珠尚停留於上

如沐浴後的美人肌膚




歸程且走僻徑

適合越野但偶而泥濘

經過廢棄的打石場遺跡

時間的土石流堆砌成的丘稜上

兒時橡皮筋頂著棒頭草

取小石頭在釘上磨呀磨

捷運車廂就緩緩

穿梭過摩天輪前

客機也劃過101了

格物台上遍覧塵事




只見日子倉皇,狡猾

堪比石級上的石龍子

自猫爪下溜走了

留下晚霞如斷尾燦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