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更新Sharp 40吋 電視系統,以及裝USB滑鼠及micro SD卡; TP-Link 路由器功能



換了寬頻系統後,我們家的老Sharp 40吋電視(LC-40SF466T) 連上網路後 Puffin TV一直要求更新無法進入,只好換成Aptoide TV 系統。



電視連接網路

當然電視首先是要連上網路,直接從分享器連一條網路線進入電視的網路接口。

更新系統

接著按電視遙控器的主選單進入線上更新系統。


安裝 Aptoide TV

由於puffin 瀏覽器無法使用,於是必須選一個取代,個人是從電腦下載 Aptoide TV 5.0.2版本到USB行動碟,然後插入電視的USB接口安裝app。


(我的雲端也有備份的Aptoide TV 5.0.2 apk

接著便可以從 Aptoide安裝 Chrome 以及 Puffin Youtube 瀏覽器。
不過我目前還試不出可以在Chrome瀏覽器登入自己google 帳號以同步書籤的辦法(按登入都沒反應),倒是部落格可以登入自己的帳號(但Chrome仍然未登入),很怪吧。



Youtube 可以行動裝置連結登入自己的帳號。


USB 設備

也幫電視裝上USB 滑鼠,以及Micro SD卡。注意Micro SD卡 必須先以電腦格式化成 DOS FAT 格式,電視才有辦法讀到。
有SD卡也才能利用電視上的Chrome瀏覽器下載檔案。如果偵測不到SD卡會無法下載。








不知是 Aptoide  伺服器很忙碌還是電視太老的問題,從Aptoide下載軟體時常沒有反應,要試好幾次才能成功下載軟體(如果這次下載不成,過一陣子再重新試一次)。然後因為這台Sharp電視的Android TV 系統是4.x 版的(聽說好像也是未經認證的。試了Google play也無法使用),很多軟體都無法順利運行(汗)。


試了幾個軟體沒辦法作用,終於 Candy Crush成功執行(淚)。



路由器 


北都的TP-Link的路由器登入後可設定、修改無線網路的名稱與密碼,另外,它也有家長監護的功能(注意同一個設備登入2.5G與5G的MAC位址是不同的,要兩個位置都加進設定檔)。
然後最好針對不同的設備去各別為每一台設置一個設定檔,我個人的經驗是如果不同手機用同一個設定檔似乎其中一位網路使用時間達到上限另一位也會無法使用。

當然,控制小孩的網路時間一定會引起小孩的不滿(的確會造成一些不便),不過小孩玩手遊若到入迷的程度是很難自己停止的。是否需要限制以及程度的拿捏需要摸索,家長也永遠在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家長。

喔對了,這種家長監護要有效的前提是您的小孩的手機並沒有吃到飽的行動網路。


LiTV 網路電視

網路電視LiTV 第73, 75台(免費頻道)經常有不錯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