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火星的季節來了 :)

Mars - Live










這是利用目鏡擴大再加上MF對焦放大的功能,實際拍攝很小一顆。

今天錄影時又碰到之前也會遇到的問題就是X100的錄影似乎很暗,後來終於發現問題癥結在於,錄影時LCD的畫面亮度會比拍照模式下的LCD畫面要暗許多。建議切到錄影模式後先調高LCD亮度+3(含)以上,才會跟環境光線差不多亮,要不然在弱光錄影的時候常會發現環境明明沒有暗到看不到,然而錄影的預覽live畫面卻幾乎看不到東西,這樣使用者會誤以為錄不起來而放棄,實際上錄下來在電腦上看會比LCD上的還亮。


今天使用快扣接環很方便,等到目鏡對好目標之後,先壓住快扣柄鬆開快扣,接著將相機靠上接環先確認目標是否有在相機LCD視野中,如果有即可扣上。如果沒有便移開相機,重新將目標引入目鏡視野中。這對高倍的擴大攝影相當方便。

我將快扣接環上方貼上了絨毛紙(對貼成雙面),一方面可以防止光線從扣環縫滲入,另一方可充當目視時的目鏡遮眼罩(因為目鏡為了鎖快扣原眼罩已拆下)。

今天也有使用iPhone,不過仍是會遇到iPhone自動過曝的問題。

(updated:iOS5的相機已經可以鎖定曝光值 AE/AL Lock,方法是按住畫面直到對焦藍色框閃爍)




2/25前後那陣子是一個很不錯的觀賞行星的日子,在上半夜就可以見到木星,火星及土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