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How to fix : 1.無法插入光碟片至Macbook Pro 的吸入式光碟機 2.觸控板失效 (Fixed : 1.Can't insert disk into macbook pro superdrive. 2.TrackPad Issue: can't click or drag )

updated 2018/07/15 Fixed : TouchPad/TrackPad Issue :Can't click or drag



我的Macbook Pro 光碟機無法使用(無法插入光碟片)已經好一陣子了,今天心血來潮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把筆電拆開來,把光碟機也卸下來查看,發現了問題與解決的辦法。(PS..在拆電腦可以先試試在終端機下鍵入退片指令:  drutil tray eject 指令,這個方式對某些情況可能有效,但對我這台的情況無效。)

1. 拆下光碟機  



鬆開藍色處的螺絲即可拆下光碟機。loosen the screws

解開排線,硬碟機的排線也要先卸下才好將光碟機取出。disconnect the flat cables, and then  dismount the superdrive



2. 打開光碟機上蓋 (卸下螺絲即可)remove the top cover
如果打開蓋子後所看到的狀態如照片所示:固定桿 1 是處在已退出光碟片的狀態,然則固定桿 2 則是處在未退出光碟的裝態(當你企圖從電腦外插入光碟便會被這個裝置上的小白桿擋住),那麼就可以用接下來的方式解決問題。

3.
用手用力扳動桿 1,使其鬆開到左上角的位置如下圖。 repositopn the eject arm 1

這時桿子的狀態應該是鬆的,即使放開手也不會回到中央。


4.放入任意一片光碟片到光碟裡,然後蓋上光碟機蓋子,並將光碟機組回筆電。put a disk in the superdrive

assemble the drive and MBP

5. 開機,光碟機回復正常。 turn on the MBP,  now the superdrive work .








6. 建議隨時保持放片光碟片在光碟機中。(因為這種狀況很容易發生第二次,不知是軟體或是硬體的問題。)


updated 2018/07/15 Fixed : TouchPad/TrackPad - Can't click or drag

觸控板無法點擊或者拖曳、選擇
1.拆開底板
查看電池是否已變形壓迫到觸控板,若有試著更換電池

2.移開電池後,觸控板下方有顆星形螺絲,調整這顆螺絲的鬆緊度即可。
adjust the star screw

2 則留言:

  1. 超實用!把光碟機修好了

    回覆刪除
  2. great!不過要注意會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大概光碟機快壞了。我現在已經把裡面的光碟機拿掉換裝SSD硬碟,然後改用外接光碟機了。

    回覆刪除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