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曾夢想有一台電子積木

小學時曾看到有大哥哥玩這台學研的電子積木,覺得好酷喔,自己也夢想能擁有一台可以來玩電子實驗。





一買來就已是預組好收音機的狀態(測試零件是否正常用),裝上電池、開啟開關於是聽見熟悉懷念的調幅的Radio的聲音。


先做最簡單的實驗吧,不用電池的收音機,還有二極體的實驗。
很佩服那些電子很強的人,頭腦一定是非常聰明吧,我看到一堆電子符號就會開始感到昏昏欲睡。


小朋友也有小朋友的電子積木。
小朋友的電子積木就真是像積木一樣的組合方式。


大家先玩了電燈及風扇等一些實驗,試了一些零件皆正常(本來觸控那塊板子上稍有焊錫的屑屑導致變成常閉,不過因為可以自己用焊槍簡單處理一下,也就自己處理了),還蠻好玩的。但積木要組到最底層的底板上去必需用力一點。


用油性筆在盒子上標寫零件號碼,比較好尋找與收拾。


9/26
諾貝兒的寄來了兩個新零件蜂鳴片和喇叭。因為在做聲控和收音機等實驗的時候發現有故障,所以打了服務電話。服務還算迅速。
喇叭聲終於恢復宏亮了,但蜂鳴片似乎還是不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