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劍潭步道通北街登山口➞老地方➞文間山➞金面山➞泰安亭➞竹嵩山➞下環山路返回 O型/ 大直橋夕陽

最近走到金面山後經常又會繼續接著到泰安亭,以及再過去的竹嵩山,然後才再環山路。從竹嵩山的“優勝美地”下山出口是環山路尾巴即三段,然後沿著環山路走回出發地大直培英公園,GPS地圖路線總長度約13公里(但走的時候以為更長些),走這條運動量很大,沿途風景也美,除了欣賞風景也可燃燒不少熱量。




通北街登山口。
如果不想走通北街,可以從實踐大學後方步道經順安宮(目前已拆除,重建?)上雞南山稜線接往老地方(或文間山)的固化土步道。而如果從靠自強隧道這頭的法師宮的步道上去則是從大直上文間山的最短路徑。




老地方觀機平台。
這條路線上有許多點都可以眺望101與松山機場。







文間小徑的稜線上眺望故宮、外雙溪一帶。

經過劍南路的米粉寮休息站,計程車司機們在吹奏薩克斯風。


從界寮步道的陡徑爬上國姓山。(對,最近這小丘頂多了個國姓山的牌子,應該是山友自己取的名字吧,因為鄭成功廟在附近)





如果沒上過剪刀石就等於沒來過金面山。




從剪刀石繼續向東走,不要轉向竹月寺,直行便會往泰安亭。途中經過這好像結界的展望點,對面山頭就是泰安亭,也是“光明頂”(見後,上面有個“光明頂”的牌子😄)
從這裡望過去竟有種“輕功好的話,可以沿著樹梢兩三步跳過去”的幻覺。






泰安亭到了。


從這裡向南也可以眺望101。





好天氣當然要上來練功(笑)
網路上有人考據六大門派要圍攻光明頂得要翻山越嶺走個一個月以上。上來應該鐵腿了。😅


我到光明頂了。




個人覺得從剪刀石之後過來的步道很漂亮,不輸前段。

再往東便到了竹嵩山。這裡種了不少賞心悅目的花,也不負掛“優勝美地”的牌子啦。的確是個世外桃園。


坐在這裡乘涼休息一下再下山。











喜歡斜陽從密林的縫隙射下的柔和光線。




下山為環山路三段,近麗山高中。


沿著環山路走回去。

****

最近的大直橋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your messages 歡迎留言與指正